close

【這是第一篇回應,發於週一凌晨】

R大那篇的強者我朋友Edward Hsu,並不是我本人,但那個強者我朋友,與會長的密切聯繫,是在我之上的,我自己對這件事情也有跟會長了解。

今天有跟會長通過電話,會長今天大概十一點多才回到台北,從電話中聽聞似乎沒有人打給他,親自問過或試圖了解這件事情,會長自己的說法,當管家帆向會長提出想要轉職的看法時,會長不僅沒有任何阻擋的意思,而且還鼓勵他。


為什麼還沒有回應?

一來是今天其實會長都還在忙於進一步的領隊會議,希望建立更多的改革,今天稍早前關於防賭的新聞大家也都有看見了。

(換句話說,陳大記者那篇,是基於哪天的會議內容我就很好奇了?)

二來,會長也覺得沒有什麼讓這種「心」聞一直吵下去的必要,今天這心聞為什麼沒有當事人的親身說法?哪怕是管家帆、義大人員還是會長?再來,跟二馬扯上關係更是奇怪,二馬的轉隊都多久了,二馬的轉隊迄今,「已經經歷過那個做成廢除尼洛條款、叛將條款跟洋將薪資上限」的領隊會議,真的有什麼針對二馬的事件,也該是在那個領隊會議上發難?這樣邏輯、事實不通的心聞,我個人是蠻建議會長或聯盟有公開聲明,但會長是說吵這種無中生有的問題「有任何建設性嗎」?

(我是這樣定義啦,不用眼耳鼻舌口而所有撰寫出乎於心的這種報導,自然是心聞)  

【這是第二篇回應,發於週一下午】

今天中午跟會長通過電話,就很多人(其實就是這邊的大家),對於本次事件的想法跟意見,跟會長在電話中溝通。

電話中我個人是很建議會長以及聯盟,以(強度至少是)發表聲明稿甚至要求撥時段,這樣的方式來針對一連兩天,有些媒體未經查證以及平衡的報導,來做出回應,畢竟這些媒體散播的效應,比起在PTT這個網路或是臉書上轉載文章,實在是大得許多,而且會長也說從PTT的使用族群看起來,這邊的使用者其實是棒球知識水平相當高、會多方獲得棒球資訊的人,但是很多媒體閱覽者,他可能看看這新聞,就覺得不爽、罵了幾句、留下負面印象,然後也不會再去follow後續有無相關回應。

但會長自己的說法,是不希望讓這種對於棒球運動「一點正面意義都沒有」的紙上談兵,延燒下去,比起去回應這個、回應那個,維持他接會長的初衷,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最重要,用更多正面的作為,來讓這樣未經查證的負面「意見」,不攻自破,該做的事情還有好多,澄清這種事情絕對不是最優先的。

個人這裡的看法,其實從去年季中經典賽的組訓,那時候也是一連好幾天,都有媒體在炮轟中職怎樣不尊重、怎樣奪權,當時中職也沒有回應,但是經典賽打到最後,球員、球團還有球迷們都看到了由會長領政下的中職組訓,表現出來的、還有做到的,就是不一樣,然後冬季聯盟、中古邀請賽、義大接手,跟最近一連串的制度性層面的改革,會長都是「先做到了再說」,關於會長做事情的風格、先後次序,其實也不用再多說明些什麼。

只是個人仍然對於部分媒體從業者,在這次的事件當中,處理的態度跟方法,感到相當的不滿。由事實反推回來,「如果中時報導所言為真」,那義大跟兄弟,昨天豈不是就是在非常對立跟衝突的情形下,開領隊會議並做成防賭措施的決議?而當然大家都很希望會長跟聯盟,能夠針對這樣處理上嚴重有瑕疵的報導,作出澄清跟回應,但反過來說,有些搧風點火的媒體從業人員,不就最愛大家隨之起舞?今天他說兄弟跟會長、聯盟結合要來打壓義大,發現得到了他想要的效應,接著就食髓知味,反正只要把兄弟、會長、聯盟跟義大結合在一起,什麼「心」聞都寫得出來。

也許有些人,不在乎點的火會燒向哪、會燒到誰、會燒掉什麼,只在乎他點的火大不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